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放射性超标牛肉已流通至日本11个都道府县

2011年07月13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有关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农户出货的11头食用牛检测出放射性铯一事,共同社12日采访东京都政府等方面后获悉,该农户提供同样饲料的另6头食用牛的加工肉流通地至少有11个都道府县。其中3头量的加工肉流通地基本已经查明,且部分已被食用。东京都政府将公布6头牛的识别编号,并进一步查明剩余3头牛的流通过程。

  据日本东京都政府透露,该农户在5~6月期间将6头牛出货。1头在6月上旬至下旬出货至东京都、横滨、川崎、静冈3市以及爱媛县共9家肉商。此外,这些牛肉销售给北海道、东京、神奈川、静冈、爱知、德岛、高知各县的零售肉商或餐馆,部分已被食用。2头在6月底和7月初卖给东京都和大阪府的2家肉商,但并未放到市面上流通。

  剩余的3头牛卖给东京都、神奈川县、大阪府的3家肉商,其中一部分已流通至秋田、千叶两县。

  日本静冈市餐馆和东京批发肉商处的牛肉检测出的铯超过国家暂定基准值(每公斤500贝克)。此外,神奈川县藤泽市1头牛的肉上和高知市内销售的牛肉上分别检测出超标6倍以上和5.4倍以上的铯。对于大阪流通的2头问题牛的检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