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灾区海水浴场无法营业 今夏海滨一片寂寥(图)

2011年07月14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灾区海水浴场无法营业今夏海滨一片寂寥(图)
    海水浴场“閖上海滩”的沙滩上随处可见被海浪冲上岸的杂物和垃圾,今年无法营业。12日摄于宫城县名取市。(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北地区近日出梅,往年这段时间都是海水浴场的旺季,但今年岩手、宫城和福岛三县沿岸在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中遭受重创,往昔盛况不复。灾区海岸的重建工作停滞不前,66处主要海水浴场全部未能营业,今夏灾区海滨陷入一片寂寥。

  在宫城县名取市的“閖上海滩”,白色沙滩上散乱着被海浪冲上岸的橘红色救生圈、单只凉鞋等,一些被毁房屋的木梁残骸突兀地插在沙土里。海滩附近曾临时清理过垃圾,堆积了电视机、被褥、废铁等,停车场里则停满了来收废金属的车辆。仙台市泉区的一位50岁女性50岁过去常带着年幼的孩子去海水浴场。她难过地说:“那里曾经是可以安心游玩的地方,现在却因海啸而面目全非。”

  由于废墟清理仍未正式启动,再加上海底地形发生了巨大变动,海岸本身的重建工作尚处于停滞状态,宫城县政府因此推迟了往年对县内26处海水浴场的水质检测。在该县气仙沼市的大谷海水浴场,这里的沙滩在海啸中消失无踪,县政府负责人表示“现在终究不是下海游泳的时候。”

  在福岛县,18处海水浴场均不打算开业。该县相马市观光物产科解释称:“在考虑放射性物质的影响之前,首先是海啸造成的破坏就已经非常严重,现在不能游泳。”

  岩手县的情况也基本相同。据悉,该县22处海水浴场中仅有久慈市的舟渡海水浴场1家正在等待水质检测结果,准备视情况开业。该县宫古市商业观光科负责人则表示:“大量玻璃碎渣被海水冲上沙滩,无法确保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