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4号机组冷却系统奏效 乏燃料池水温下降20度

2011年08月01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日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系统正式运行后,原本86度的水温已在当天早晨6点下降到64.2度。东电力争1个月后使水温降至55度左右,并努力稳定在平时的30至40度。

  东电称,试运行从7月31日上午10点多开始,当天中午起转为正式运行。到下午5点,水温下降至82到84度。较低的气温可能也提高了冷却效果。

  4号机组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正在接受定期检查。反应堆内的核燃料已通过特殊作业全部取出,乏燃料池中的乏燃料和新燃料共有1535条,因此和其他反应堆相比发热量偏高,东电原本担心池水蒸发可能会损伤核燃料。但此后通过照片和池水分析比对,核燃料并未受到明显损伤。

  2、3号机组也已设置了乏燃料池冷却系统,东电还将在剩余的1号机组设置这一系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