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巴外长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停止武装行动

2011年09月05日 00: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巴西外长帕特里奥塔4日在莫斯科会晤后表示,俄罗斯和巴西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停止武装行动,避免导致平民伤亡。

  据俄媒体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与到访的帕特里奥塔会见后说,利比亚目前发生的一切无法令人满意,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最主要目的是保护平民的安全,但目前仍有大规模的利平民死亡。拉夫罗夫强调:“这一令人悲伤的过程还没有结束,从利比亚人民的利益出发,必须找到停止战争、开始和谈的途径。”

  拉夫罗夫认为,曾支持利比亚前领导人的政治、种族、部落力量无疑也应该成为利比亚民族和解进程的组成部分。他说,俄方将继续与利“全国过渡委员会”保持接触,准备与利“全国过渡委员会”负责经济合作问题的官员进行会面。

  谈到叙利亚问题时,拉夫罗夫说,俄方不希望看到叙利亚重现利比亚的局面,俄方呼吁有关各方结束流血冲突,重新开展对话。

  帕特里奥塔说,巴西呼吁有关各方严格遵守国际法,维护和加强联合国安理会在解决国际争端中的主导作用,并将同其他金砖国家一起继续协调努力,促进有关冲突的解决。(记者刘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