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贴身护士回忆卡扎菲诸多往事:我非“爸爸”情人

2011年09月05日 01:5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柯罗妮茨卡亚和卡扎菲在一起。(资料照片)

  在位于乌克兰的老家,卡扎菲贴身护士巴林斯卡娅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采访,披露卡扎菲不为人知的生活。采访中,巴林斯卡娅淡褐色的眼睛始终盯着电视屏幕上的“爸爸”卡扎菲。巴林斯卡娅虽然言辞间充满对卡扎菲的好感,但断然否认她和其他在卡扎菲身边的姐妹们是卡扎菲“后宫佳丽”的传闻。

  澄清

  叫“爸爸”不代表爱慕

  巴林斯卡娅年仅25岁,作为5名卡扎菲乌克兰籍贴身护士中的一个,她照顾卡扎菲近两年的时间。

  巴林斯卡娅表示,她的职责是确保卡扎菲身体健康,包括确认他每天在住所附近散步、接种疫苗,同时为他准时量血压。她表示,“总的来说,卡扎菲很健康。”

  巴林斯卡娅称呼卡扎菲“爸爸”,不仅她这样称呼,所有乌克兰护士都是这样叫他的。巴林斯卡娅称,这是她们这些护士谈论卡扎菲时所有的“昵称”,但并不代表有敬仰爱慕之情。“爸爸给我们提供了工作、收入和很好的生活。”回忆起给卡扎菲当护士的生活,她这样总结。

  现在,巴林斯卡娅已回到乌克兰老家,远离利比亚这片是非之地,她与塞尔维亚籍丈夫一起坐在厨房的椅子上,看着电视新闻中一脸愤怒的卡扎菲。她边看边说,如果卡扎菲被杀或是被抓住,她将非常难过。“他对我们很体贴。”巴林斯卡娅说,“他很关心我们是否开心或者需要什么东西。”

  每年9月,卡扎菲上台的纪念日,他都会为他的乌克兰护士们以及他身边的其他人送上纪念礼物,巴林斯卡娅收到过镶嵌有卡扎菲头像的大奖章和手表。

  巴林斯卡娅与其他乌克兰护士陪同卡扎菲出访国外,正因为如此,有传言说这些贴身护士及贴身保镖其实是卡扎菲的“后宫佳丽”。

  但是,巴林斯卡娅否认了所有这些传言,包括卡扎菲家庭保姆和内部工作人员被虐待的传闻。她称,自己了解的卡扎菲与外界传说的卡扎菲完全不同。她说:“他始终对我非常好。”巴林斯卡娅声称,卡扎菲之所以只雇用妩媚动人的乌克兰女性,很可能是因为她们的外表。“卡扎菲喜欢身边有美丽的人和事物。”她说。

  由于内战,巴林斯卡娅失去了原来的工作,被迫离开利比亚。“如果没有他,谁能建立现在的利比亚?是他建设了这个国家,把利比亚从马背上带到了汽车时代。”谈起利比亚内战,巴林斯卡娅这样说。

  传奇

  卡扎菲亲自面试我

  2009年10月,卡扎菲访问乌克兰,当时,巴林斯卡娅从基辅的护校毕业已3年,并在老家一家医院工作,工作很辛苦,但她每月收入仅有125美元。

  她得知有去利比亚工作的机会,就递交了申请。去利比亚工作工资更高,而且提供住处和其他一些特权。一个月后,巴林斯卡娅等来了回信,当时卡扎菲抵达她的家乡开始访问。卡扎菲抽空会见了6名私人护士的候选人,巴林斯卡娅是其中之一。

  巴林斯卡娅说,当时她对卡扎菲知道的并不多,她感觉很紧张。这6名候选人中有3人曾在利比亚工作过,而且会说阿拉伯语。因此巴林斯卡娅觉得自己胜券并不大。在“面试”环节,卡扎菲接见了她们,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不知道他的选择标准是什么,大概他是一名心理学家。”巴林斯卡娅说。后来她得知,卡扎菲是靠握手的第一感觉和第一眼的感觉选人的。很快,巴林斯卡娅踏上了前往的黎波里的路,她的工作就是在卡扎菲偌大的豪宅里伺候他一个人。

  规矩

  我不能穿暴露衣服

  在巴林斯卡娅上任的前3个月,她不能进入卡扎菲的官邸,可能是因为卡扎菲担心妻子吃醋。巴林斯卡娅说,生活条件很优越,包括家具俱全的双人床公寓、随时听候差遣的司机等,但她的公寓被窃听,她的私生活遭到严密监视。

  工作要求很严格,乌克兰护士被要求不能用闪闪的化妆品,不能穿暴露的衣服。“我们穿着很朴实,防止吸引任何人。”巴林斯卡娅说,“进他的房子时,我们永远也不能抹口红,也不能穿很鲜艳的衣服。”而且,每次进出都有很多人围着,卡扎菲的妻子、孩子、孙子和他圈子里的一些官员始终都在场。

  “没有人一对一地与他接触过,在他的宅子里,甚至没有一个房间能让他一个人呆着的”。因此,巴林斯卡娅对那些卡扎菲与贴身护士存在性关系的传闻表示震惊。

  另一位年龄更大的乌克兰护士、38岁的柯罗妮茨卡亚照顾卡扎菲长达10年之久。在维基解密透露的美国外交部门文件中,她被形容为“妖娆的金发美女,了解卡扎菲的一切起居习惯”。传闻说,卡扎菲非常喜欢柯罗妮茨卡亚。谈到她,巴林斯卡娅表示:“柯罗妮茨卡亚和我们都一样,她的确非常迷人,而且非常善良,她经常帮助我。”

  “我不知道谁编造了关于我们是卡扎菲情人的谎言,还有他的那些贴身女保镖也不是他的情妇。”巴林斯卡娅说,“头脑清楚的人不会想出这样的事。”

  愿景

  真希望重返利比亚

  今年2月,当反对卡扎菲的内战出现苗头的时候,巴林斯卡娅和柯罗妮茨卡亚一起离开了利比亚,但是她离开也不仅仅是躲避战争。当时,巴林斯卡娅怀孕了,于是她回到了乌克兰老家,她的丈夫陪在她身边。一个月后,卡扎菲的统治摇摇欲坠,巴林斯卡娅在老家生下一名男婴。当时,记者们对柯罗妮茨卡亚与卡扎菲的关系非常感兴趣,每天排大队堵在她家门口想采访她,但是她拒绝了。现在,巴林斯卡娅表示:“所有关于柯罗妮茨卡亚是卡扎菲情人的传闻都是假的,她已经忍无可忍了。她无缘无故受到了太多的关注。其实所有的护士跟卡扎菲都没有私人接触。”

  面对采访,巴林斯卡娅说,想到在利比亚的舒适生活,她只可能说卡扎菲的好话,而且非常希望能再一次过上那样安逸的生活。翻看着一本她在利比亚的相册,她说:“我真希望重返利比亚。”只不过,现在的利比亚早已没有了她的“爸爸”卡扎菲。

  廖恬/编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