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警方击毙一名恐怖团伙头目

2011年09月05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9月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4日表示,达吉斯坦共和国警方当天在一次特别行动中,击毙了一名当地非法武装和恐怖团伙的头目。

  俄塔社援引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发言人辛佐夫的话报道称,莫斯科时间16时20分,绰号“阿布•乌马尔”的当地一个恐怖团伙头目易卜拉欣•姆胡齐耶夫和他的妻子被警方包围在哈萨维尤尔特区某小区的一栋私人住宅内。姆胡齐耶夫试图冲出包围圈,并向围剿人员开枪射击,被警方当场击毙。他的妻子手握手榴弹,也同样被击毙。

  根据警方掌握的证据,1985年出生的姆胡齐耶夫是一名爆炸高手,曾参与多起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犯罪活动,包括袭击和杀害平民和护法机关工作人员。

  同一天,达吉斯坦共和国内务部宣布,警方在该共和国布伊纳克斯克市查获一辆装载有大量武器的小汽车。消息说,当天凌晨,警方执勤人员拦住一辆奔驰牌小汽车查验证件,结果在车厢内发现了3支被擦去枪号的“马卡罗夫”手枪和消音器、以及气动手枪和自制左轮手枪等武器。汽车司机当场被捕。当地强力部门正在对案件展开调查。

  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车臣共和国和印古什共和国等长期不靖,是俄非法武装活跃区,恐怖爆炸和袭击等犯罪案件时有发生。近年来,俄政府加强打击当地非法武装和社会重建的力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