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政府军封锁首都所有入口 可以听见零星枪声

2011年09月05日 05: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日凌晨,也门政府军开始封锁首都萨那的所有入口,随后在萨那能听见零星枪声。也门军方人士称,目前也门政府和反对派武装均在全国重点城市密集部署军力,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大规模冲突。

  也门总统萨利赫8月29日发表录音讲话,命令执政党尽快就实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调解协议与各方进行对话,并准备新的总统选举。但反对派与执政党分歧依然明显,反对派称除非萨利赫立即辞职,否则反对党将不再承认海合会调解协议。

  分析人士指出,萨利赫此举可能是受到来自美国和沙特阿拉伯的压力,试图弥合也门朝野两党间不断扩大的分歧。

  也门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说,目前也门政府和反对派武装均在全国重点城市密集部署军力,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大规模冲突。4日凌晨,也门政府军开始封锁首都萨那的所有入口,随后在萨那能听见零星枪声。

  在也门南部,“基地”组织武装分子仍与政府军持续激烈交战。

  据报道,也门南部港口城市亚丁一检查站3日遭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名士兵死亡,另8名士兵受伤,汽车驾驶者也当场死亡。

  亚丁省一名安全官员说,这一检查站设在连接亚丁到“基地”组织控制的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的主要公路上,政府军目前正派遣更多增援部队,准备攻打津吉巴尔。这名官员认为是“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发动了此次袭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