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事件10年来全球3.5万人被判从事恐怖活动罪

2011年09月05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911恐怖攻击至今10年当中,全球至少有3.5万人遭各国政府依从事恐怖活动罪名定罪。

  有些人是以炸弹攻击饭店或公交车,但也有一些人只是挥舞政治标语,或是写博客进行抗议,便遭判刑入狱。

  美联社搜集到的数据显示,911恐怖攻击后,世界各国纷纷重新制订或修正反恐法,导致依相关罪名起诉的案件大大增加。这些新法通常是在西方国家要求或资助下通过的。911之前,每年约仅数百人依恐怖罪名遭定罪。

  这是历来第一份统计全球反恐逮捕人数和定罪件数的分析报告。定罪件数庞大,加上被捕人数也接近12万之多,足可显示全球反恐意识高涨,它如何渗透到各个社会阶层,以及反恐战争如何转战到司法系统。

  美联社同时指出,甚至有数十个国家以反恐之名来压制政治异议人士。

  美联社全球记者调查、访谈及搜集分析之后所得到的统计数据显示,66个国家10年来总共有119044人被捕,最后有35117人遭定罪。实际人数必定更多,因为部分国家拒绝提供相关数据。

  其中美国共有2934人被捕,2568人定罪,人数是 911之前同期的8倍之多。美国是全球反恐战争的领导者。

  巴基斯坦是近年来反恐逮捕人数成长幅度最大的国家,恐怖攻击却还是不断增加。然而,欧洲国家西班牙,境内武装巴斯克分离组织ETA,已经有两年未曾再制造致命炸弹攻击事件。可见反恐起诉行动的效果相差甚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