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布莱尔政府曾邀卡扎菲两名儿子参观特种部队

2011年09月05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布莱尔政府为了和利比亚政府搞好关系,曾在2006年两度邀请卡扎菲的两名儿子哈米斯和萨阿迪参观英国特种部队总部,但没有成行。布莱尔甚至还帮卡扎菲次子赛义夫完成博士论文。

  媒体和人权组织日前在的黎波里起获的文件中,找到英国的利比亚国防协调官西尔比在2006年写给哈米斯和萨阿迪的机密邀请函,邀请他们观看空勤特种部队(SAS)和海勤特种部队(SBS)的“贵宾操演”。

  英国国防部说,该邀请最终没有成行。一位发言人说:“该文件指他们在2006年两度受邀。我们已经查过了,没有有关该访问成行的记录。”

  其中一个拟议行程是哈米斯和萨阿迪,在国防部与包括时任参谋总长的杰克逊等高官开会。

  若成行,他们还会造访位于英格兰中部赫里福德的空勤特种部队总部,观看“近距离作战”操演;次日,他们前往罕普夏参观法恩堡航空展和会见军火公司职员。

  第二个行程建议的参观地点,则包括英格兰西南部普尔的海勤特种部队总部。有关信函在萨阿迪位于的黎波里的废弃办公室内找到。西尔比还在信中写道:“这趟访问不论在英国或利比亚,都不可以公开”

  在另一份文件中,时任首相的布莱尔写了一封信给“工程师赛义夫”,感谢他列出了他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准备的“有趣”论文的大纲。

  布莱尔也举了政府、民间社会组织和商界之间如何加强合作关系的三个例子,称“这可能对你的学习有帮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