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今年天灾破纪录 损失估计至少350亿美元

2011年09月05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艾琳”28日早间在纽约上空穿过,此前已经从飓风降级为热带风暴,对纽约造成的损害也没有原来预计的严重,潮水也没有预想的大。图为上午11点多飓风过后纽约法拉盛街头人来人往。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网9月5日电 美国今年以来不断遭到恶劣的极端天气来袭,大规模天灾发生的次数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纪录。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今年美国发生的天灾造成的损失估计高达350亿美元。

  今年可说是美国的天灾年,异常气候现象频频发生:高温天气破历来纪录,达到华氏百多度(摄氏38度以上)。此外,部分地区发生严重干旱、致命龙卷风夷平城镇、高涨的河川泛滥成灾,另外还加上东岸的暴风雪。现在,罕见的飓风又横扫东岸的佛蒙特州造成严重水患。

  除了这些由天而降的灾难,向来平静的地区,地面也开始动起来:科罗拉多州和整个东岸地区发生了地震,阿拉斯加州上周五的强烈地震还触发海啸警报。亚利桑那州与新墨西哥州的野火,也在今年创下了新纪录。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即使不把艾琳飓风造成的损失算进去,天灾至今给美国带来的损失就已高达350亿美元。因天灾夺走的人命也超过700,他们大多是在今春的龙卷风灾难中丧命。

  去年,全球天灾频传,人命损失惨重,不过美国大都逃过了劫数。在这一年里,受灾的大多是贫穷国家,如海地和巴基斯坦。

  到了今年,除了非洲的旱灾外,富裕国家也难以幸免,如日本的大地震与海啸、澳大利亚的大水灾,现在轮到了美国。

  美国气象学家马斯特斯说:“一年里看到这么多极端天气引发的灾难,真的无法适应,工作多得令人受不了,我真想歇一歇。”

  2011年虽然还没过完,美国发生的大规模天灾已破了纪录,计有十场之多,每场至少造成10亿美元的损失。于8月20日到29日登陆东岸的飓风艾琳,造成的损失还在估算当中,预计会超过70亿美元。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全国气候数据中心主任卡尔指出,最令人关注也最恼人的极端气候现象之一是美国到了入夜时分,气温依旧保持高纪录,而人体和农作物都需要凉快的夜晚休养生息。

  由于极端天气引发的灾难日益严重,全球的保险公司、紧急事件管理机构、政府官员,以及学者本月7日将在华盛顿召开三天高峰会议,希望深入了解严重的天灾,并找出应对之策。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副局长沙利文指出,灾难不断发生,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这种现象会越来越严重,整个社会有必要学习如何去应对这种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