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美曾与卡扎菲政权联系密切 恐需对虐囚负责

2011年09月05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美曾与卡扎菲政权联系密切恐需对虐囚负责
    英情报机构与卡扎菲政权来往甚密,图为来往信件影印,但该信件真伪未得到官方证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反对派攻占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市政大厅后在那里发现了大量文件,显示卡扎菲政权与英美两国有着情报方面的联系。其中就有秘密文件称7年前,英国军情六处曾与美国合作,将一名伊斯兰恐怖主义分子交付卡扎菲。而该嫌犯就是利比亚反对派的军事领导人阿卜杜勒•哈基姆•贝尔哈吉。此爆料将英美情报机构推到风口浪尖,他们或需对囚犯被虐事件做出解释。不过,目前信件真伪还未得到官方证实。

  贝尔哈吉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承认自己非常震惊,“没想到英国居然和我过去的悲惨经历有关系”。他说:“我被关押的时候三年没有洗澡,有一年完全见不到太阳,过着黑暗的生活。他们把我吊在墙上关进一间单人囚室。我每天都受到虐待。”

  据悉,此信件是在利比亚安全负责人穆萨•库萨的办公室里发现的。库萨已于3月底经突尼斯叛逃至英国。寄信人似乎因为逮捕嫌犯一事邀功请赏,写道:“为了您,为了利比亚,我们做这些不值一提。希望此事能为我们两国这些年来的交情添砖加瓦。”信件的其他部分还显示了英国情报人员和卡扎菲政权有着密切联系。

  同时还有信件表明,美国CIA也曾至少八次将恐怖主义嫌犯送到利比亚。

    英国外交部拒绝对有关这些文件的问题发表评论。“不对情报事务发表评论,是英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政策。”“我们不会对被泄露的英国(外交)文件发表看法。”报道分析称,英国外交部的此番表态似乎证明了这些文件的真实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