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政府敲定副大臣人选 野田内阁将正式启动

2011年09月0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抵达首相官邸。这是他第一次作为首相走进首相官邸。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5日下午将在官邸召开内阁会议,决定各省厅副大臣及政务官人选。首相野田佳彦将分别在副大臣和政务官会议上确认内阁方针。随着政务最重要的三大职务阵容齐整,野田内阁将正式启动。

  官房长官藤村修将同前任枝野幸男一起向官邸和内阁府工作人员发表交接致辞,介绍新政府的基本方针。其它新老内阁成员也将在各省厅走马上任。

  另一方面,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代理干事长樽床伸二等干部5日下午将造访日本总工会、经济同友会及日本商工会议所,向各方寻求对野田政府的合作。

  副大臣人事方面,野田计划由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民主党众院议员黄川田彻出任总务副大臣。另一名总务副大臣内定为众院议员松崎公昭。法务副大臣计划起用众院议员泷实,外务副大臣为曾在外务省工作的众院议员山口壮,厚生劳动副大臣为众院议员牧义夫和参院议员辻泰弘,防卫副大臣为众院议员渡边周,目前野田正在进行最后协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