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剑桥蝉联世界最佳大学 港大22位冠亚洲北大46名

2011年09月05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公司”今天公布2011年世界大学排行榜,英国剑桥大学蝉联世界最佳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紧跟其后。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是北京大学(第46名);在两岸三地高校中,香港大学排名最高,同时也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大学,为第22名;台湾大学是中国台湾地区唯一挤进全球前100大的大学,由去年第94名跳升到87名。

  全球前20名大学多位于美欧,亚洲排名最佳的是香港大学,排名第22,较去年上升1名,其次是东京大学,排名第25,较去年下跌1名,新加坡大学排名第 28,较去年上升3名。

  负责这项调查的QS公司研究部主任梭特(Ben Sowter)接受“中央社”记者访谈表示,今年总共对全球 712所大学进行评比,是历年来最高。

  QS公司自2004年开始进行世界大学排行榜调查,使用的6项评比指标包括:学术界人士评比(今年有超过 3.2万人参加)、雇主评比(今年有1.6万名雇主参与)、教师与学生比例、教师研究报告被引用次数、外籍教师人数及外籍学生人数。

  这次调查是于今年1月到5月进行,参与评比的学术界与雇主人数也创历年最高。

  梭特说,剑桥大学在6项指针的分数都很高,是稳坐全球第一的主因。

  根据调查,全球前20名大学依序是:剑桥、哈佛、麻省理工学院(上升2名)、耶鲁(下跌1名)、牛津(上升1名)、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上升1名)、伦敦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下跌3名)、芝加哥大学、宾州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上升3名)、哥伦比亚大学(上升1名)。

  史丹佛大学(上升2名)、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下跌3名)、普林斯顿大学(下跌3名)、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上升1名)、康乃尔大学(上升1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上升1名)、加拿大马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上升2名)、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分校(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杜克大学(下跌5名)、爱丁堡大学(上升2名)。

  去年排名第20名的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跌到第26名。

  中国大陆有3所大学进入前100名,分别是北京大学排名第46(上升1名),清华大学第47名(上升7名),复旦大学排名第91(去年排名第10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