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库尔德武装分子袭击土耳其警队 2人死亡8人受伤

2011年09月0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4日在土耳其东部城市通杰利袭击了一队正在踢足球的警察,造成1名高级警官和他的妻子死亡,另有8名警官受伤。

  当时这些警察们正在市中心的人工球场踢球。歹徒们驾车抵达现场,并用远程步枪向警队射击。警员们随后开枪回击,一名歹徒被击毙。

  这是两天内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第三次袭击事件。在之前两次袭击中,两名士兵和两名村庄警卫被库尔德武装分子杀害。最近这一地区的暴力事件频发。

  4日,土耳其战机对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据点实施了轰炸。库尔德工人党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山区拥有多个基地。

  据土耳其军方称,其在8月份对伊北部库尔德叛军据点的空袭和炮击中击毙了145到160名武装分子。

  3日,伊朗表示其军队歼灭并打伤了30名库尔德自由生命党的成员。这一组织是库尔德工人党在伊朗的一个分支。

  库尔德工人党认为土耳其和伊朗正在对其进行联合打击,并表示他们也将和库尔德自由生命党联合做出回击。

  库尔德工人党1984年开始了反叛土耳其政府的分裂战争。该组织已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目前已有超过4万人在叛乱中遇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