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IMF前总裁卡恩回国 遭法国社会党内盟友冷遇

2011年09月05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IMF前总裁卡恩回国遭法国社会党内盟友冷遇
当地时间3日,卡恩夫妇赴肯尼迪机场,乘机返回法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施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3日回到法国,不出所料,他所在的法国社会党内对他的回归态度冷漠。报道指,卡恩一度曾是下一届法国总统的热门人选,但他在纽约遭遇漫长官司,改变了法国政治格局。

  期待已久的回乡之旅标志着,卡恩在纽约遭到的刑事指控风波已经过去。就在几乎四个月前,他在返回法国的飞机上被警方逮捕,指控他试图对一家豪华饭店的几内亚女服务员实施性侵犯。

  在纽约检察官撤销对卡恩性侵案指控之后,他回到位于华盛顿特区的IMF总部话别,并受到了热烈欢迎,他同时也向往日的同事致歉。

  然而,在巴黎卡恩已经不大可能获得英雄般的欢迎了,他的名誉已经严重受损。他对免于司法起诉的兴奋呐喊在法国被普遍视为过于轻率和刺耳。

  法国社会党对卡恩回来明显感到最不舒服,该党已经调整了对内部两位领先的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立场。法国将于明年4月举行总统大选。

  在卡恩回家的前一天,社会党对他未来的政治地位保持不安的沉默,法国公众的注意力则更多聚焦在对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即将开始的审判。

  很多社会党人已经与这位前热门总统候选人拉开了距离,显示社会普遍厌恶其沉迷女色的名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