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微博使用不当”引发血案 2人被捕

2011年09月05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我儿子对我说,‘妈妈,我没有任何恶意,只是在网上转发了几条从别人那里获取的消息而已。’”居住在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市的安妮塔•维拉夫人于当地时间9月4日接受《尤卡坦日报》采访时,向记者透露了自己与儿子的对话。她的儿子——数学教师吉尔伯托•马丁内斯和另外一位广播员玛丽亚•布拉沃因“利用微博传播谣言、破环公共安全”被捕。

  据报道,马丁内斯和布拉沃日前在微博上散布一系列谣言称,韦拉克鲁斯市的贩毒分子要发动一连串暴力活动,主要将集中在公共学校进行,他们还将持枪绑架学生。得知这个消息,成千上万名惊慌失措的父母迅速赶往学校,学生们也四散奔逃寻找地方躲避这场根本就不存在的浩劫。这场混乱最后导致了真正的灾难:当天全市共发生至少26起车祸。而父母随意停置在路上的汽车也严重阻碍了救护车的施救进程。

  据法新社报道,墨西哥国务秘书若拉尔多•布戈扎指出,墨西哥国家法律明确规定,恐怖主义犯罪是指使用炸药、有毒物质、枪支或采取任何反对公共人员、财产和服务的措施,导致社会恐慌、危害公共安全等的行为。而马丁内斯和布拉沃造成的麻烦足以让他们的这项罪名成立。

  据称,两名混乱制造者目前被关押在克鲁斯市的帕楚•威尔如监狱。他们将面临审讯和最长30年的牢狱生活。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传媒暴力学专家劳尔•特雷霍将它描述为一场“微博使用不当”引发的血案。美联社援引劳尔的话称,微博上的假消息数不胜数,人们应该学会辨别地获知、批判地接受。但是,网络毕竟是现代人获取信息的重要手段,政府如何能保障网络安全,利用网络为民众服务也是对其一个不小的考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