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士兵涉嫌性侵18岁少年

2011年09月07日 01:4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乌拉圭士兵涉嫌性侵海地少年事件5日激起民众愤怒。海地总统米歇尔·马尔泰利谴责这一事件,誓言将作恶者绳之以法。乌拉圭政府5日宣布,将在地方法院向涉案维和人员提起刑事诉讼。

  涉嫌性侵

  海地南部城镇萨吕港警察局局长弗里茨·圣福尔说,海地18岁少年约翰尼·让告诉一家海地电台,称自己今年7月28日遭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即“联海团”乌拉圭海军士兵性侵犯。

  约翰尼指认4名乌拉圭士兵涉案。“两人按住我,两人实施性侵。他们还多次殴打我。”按他的说法,这些士兵事后试图与自己的母亲罗丝·玛丽·让协商私了,遭到拒绝。母子二人随后报案并提起诉讼。

  路透社报道,这起事件在一段手机视频上传至互联网后持续发酵。海地总统马尔泰利4日晚发布声明,谴责这一事件。

  “总统强烈谴责这种有违道德的行径,”声明说,“他正等待一份详细(调查)报告,以确认事实。”

  路透社援引萨吕港当地媒体同行的话报道,数以百计的当地人5日走上街头,要求严惩作恶者。

  联海团现有大约8500名维和士兵和3000名民事警察。

  着手调查

  海地地方法官保罗·塔特说,司法人员正在核实约翰尼和他母亲的证词,已经提取案件相关医学证据。

  另外,海地政府、联海团和乌拉圭国防部正对视频内容展开调查,4名可能涉案的士兵暂时遭羁押,乌拉圭驻联海团海军特派团队负责人遭撤换。

  联海团发言人埃莉亚内·纳巴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联海团方面严肃对待这一事件,“我们现在无法确认它是否系强奸案,调查仍在继续”。

  按纳巴的说法,如果针对乌拉圭士兵的指认获证属实,“联合国方面将‘零容忍’这类行为,会确保对相关人员采取必要措施”。

  不过,纳巴没有详述将采取哪些必要措施。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克林顿助手或任海地总理

  新华社电 海地议会参议院议长鲁道夫·若阿齐勒5日说,总统米歇尔·马尔泰利提名医生出身的加里·科尼耶出任政府总理。

  若阿齐勒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刚收到总统一封信,信中提名科尼耶为总理。”

  科尼耶现年45岁,在海地和美国接受教育,现任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办公室主任,刚获提名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常驻尼日尔代表。

  马尔泰利今年5月14日出任总统,但迄今未能组建政府。这是他第三次提名总理人选,前两个提名人选均被由在野党控制的议会否决。

  海地去年1月12日遭遇强震。海地官方公开的统计数字显示,地震致死大约30万人,超过130万人无家可归。马尔泰利出任总统后誓言要“改变海地”,承诺直面灾后重建和经济振兴等难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