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彼得雷乌斯就任中情局局长 “争分夺秒”开始工作

2011年09月07日 02:48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 德永健)结束长达37年的行伍生涯后,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6日在白宫宣誓就任中情局(CIA)局长,成为美国最大情报机构的第20任“掌门”。

  彼得雷乌斯的就职仪式当天在白宫罗斯福厅举行,由副总统拜登亲自主持。在妻子的陪伴下,上周以陆军四星上将身份退伍的彼得雷乌斯手按《圣经》宣誓就职,自此正式从军界转入情报界。

  因9·11十周年在5天后就会到来,拜登在讲话中笑言就职仪式之所以在白宫举行,是因为现在必须“争分夺秒”,总统奥巴马希望彼得雷乌斯立即开始工作。  

  他又称赞彼得雷乌斯从事任何工作都表现出色,特别是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领导和训练“9·11一代”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勇猛的战士。

  现年58岁的彼得雷乌斯毕业于西点军校。2001及2003年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开打后,他在2007至2008年担任驻伊拉克美军司令,2010年7月起又担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因战功卓著受到美国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年4月底,他被奥巴马提名出任中情局局长,接替转任国防部长的帕内塔。

  尽管彼得雷乌斯拥有丰富实战经验,但情报界对他入主中情局心有疑虑。因为在阿富汗指挥作战时,彼得雷乌斯数次在判断战场形势时与中情局意见相左,一些官员担心,彼得雷乌斯上任后会利用职权迫使他们同意自己的观点,对此彼得雷乌斯在6月出席提名听证会时保证,出任中情局局长后他会听从各界意见,在决策时不会独断专行。

  彼得雷乌斯当时在听证会上还称,他希望中情局不要“一心关注”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以及打击“基地”组织问题,它还应关注中东北非国家的事态发展,并要关注中国崛起、网络威胁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