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得州夺命山火仍狂烧 佩里化身救火队长

2011年09月07日 03:54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9月6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山林大火6日仍远未受控,大火已经导致至少2人死亡,千余栋房屋被毁。州长佩里担当起了救火队长角色,在前线指挥救火。

  得克萨斯州紧急情况部部长基德6日说,火情当天仍在蔓延,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他还说,这是今年以来得州遭遇的最致命火灾。

  佩里6日前往山火最严重的巴斯特罗普县等地视察。巴斯特罗普在州府奥斯汀东南约50公里,灾情很严重。佩里在视察后说,自己作为得州人还从未见过如此严重的山火,损失程度“令人吃惊”,很多民众的个人财产“都化为乌有”。

  巴斯特罗普是个6000人的小镇,目前已有5000人被疏散,400人被安置在州政府的灾民安置点。当地的学校等教育机构已经全面停课。

  佩里表示,已经请求胡德堡军事基地方面支援,请军方提供多架“黑鹰”直升机参与灭火工作。目前众多消防人员试图扑灭巴斯特罗普周围的山火,但进展缓慢。

  佩里是共和党热门总统候选人,是2012年挑战总统奥巴马的强有力对手。但面对火情危急,他已于5日中断选战,回到老家指挥灭火工作。他说,应对山火是他目前的首要任务。

  佩里6日表示,由于目前火情仍在发展,因此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参加7日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辩论。如果他因指挥山火无法到场,这场辩论就会黯然失色。

  根据6日公布的多项民调,佩里在共和党内的领先优势还在扩大。美国著名政治网站Politico当天的民调结果显示,为首的佩里已领先排名第二的罗姆尼高达19个百分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民调则显示,佩里领先罗姆尼15个百分点。其他参选人的座次没有变化。

  佩里和奥巴马之间的选情则没有明显变化,但6日的民调结果显示,更多的中间立场民众开始倾向支持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与此同时奥巴马的支持率则再创新低。这或许也是佩里选择留在老家安心救火的原因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