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反恐战侵犯公民自由不得人心 美丧失道德权威

2011年09月07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美国遭受911恐袭后,获得全球同情和支持。香港《文汇报》发表评论称,美国随后发动的反恐战却不得人心,以致丧失道德权威,不少国家包括欧洲传统盟友,都对美国的道德领导失去信心。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指责前总统小布什为发动反恐战不惜任何代价,置公民自由于不顾,不但采取严刑逼供手段,还进行未经授权的监控。

  声称为免大杀伤力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美国于2003年入侵伊拉克,结果惹怒不少国家。小布什亦把反恐战疑犯标签为“非法作战人员”,不受日内瓦第三公约保护。他更批准当局绑架怀疑恐怖分子,秘密引渡至外国监狱严刑拷问,激怒不少盟友。

  奥巴马2009年打着“改变”和“希望”旗号入主白宫,国民期望他会重视公民自由,结果却是沿袭旧规。虽然奥巴马政府弃用布什时期的全球战争口号,但无限期扣押、军事审讯和暗杀恐怖疑犯的行径,都是沿用全球战争的法律架构。

  奥巴马曾承诺关闭美军位于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监狱,但他授权美军可在关塔那摩和阿富汗无限期拘留疑犯,已损害他的承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