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国会演讲将建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促就业

2011年09月07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透露,他将在周四(8日)向国会两院发表就业问题讲话时,建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来刺激经济增长。他也向共和党议员施压,挑战他们以国家利益为先,投票支持创造就业机会和刺激经济成长的方案。

  奥巴马周一(5日)前往密歇根州最大城市底特律,与当地劳工组织共度劳动节,参加多个劳工团体的活动,并发表讲话阐述就业问题的立场。

  奥巴马透露,他周四晚在国会发表的就业问题演讲,将包括重建全国的公路与桥梁。他说,有超过100万名失业建筑工,迫不及待地要参与这些大大小小的工程。

  奥巴马在活动上说:“我要提出让两党都可接受的恢复美国就业的建议,因为我始终相信,国会两党可以携手解决我们的问题。”

  除了要增加对公共工程的开支外,奥巴马希望国会能尽快通过未核准的贸易协议,以便为美国货物开拓新市场。

  他也要共和党议员证明会尽全力为中产阶级争取减税,就如他们为高盈利的石油公司和美国富翁争取减税一样的卖力。

  议员在结束夏季假期后将在本周重返国会,疲弱的经济和就业困难将是主要的讨论课题。奥巴马预料将呼吁继续为工人减税和提供失业救济金。

  一些共和党议员反对延长减税的期限,认为这只会增加国家的债务负担。减税措施将在明年1月1日到期。共和党人也以联邦预算赤字庞大,反对另外拨款来推行就业计划。

  不过,奥巴马说,议员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他说:“华盛顿的政治游戏已经结束,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联合展开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奥巴马和共和党议员的表现越来越不满意。

  根据这项昨天(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53%受访者不满意奥巴马的工作表现,对共和党议员不满的占68%;77%认为美国“在错误的轨道”。

  35%认为在奥巴马治理下,他们的财务状况比过去差,这个比率是1980年以来最高的一次。

  有关民调在8月29日到9月1日电话抽样访问1001名成年人,误差为3.5个百分点。

  34%受访者认为奥巴马所做的一切,对美国经济弊多于利,持相反看法者只有17%。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