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寻求阻挠巴勒斯坦谋求联合国会员国身份

2011年09月07日 12: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6日说,美国特使正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穿梭斡旋,希望避免出现巴勒斯坦在联合国寻求会员国身份这一“消极局面”。

  纽兰在国务院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中东问题特使戴维·黑尔和白宫中东问题首席顾问丹尼斯·罗斯正与以巴双方展开磋商,以便“在最大程度上克服当前僵局、进而恢复谈判”。他们6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巴拉克举行了会晤,黑尔计划于7日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面。

  纽兰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5日打电话给阿巴斯,敦促他倾听美国特使的建议,与美国一道努力“避免本月末在纽约出现消极局面”。

  经美国斡旋,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去年9月在华盛顿重启直接和谈,但谈判仅过数星期就因以色列拒绝继续冻结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而陷入停滞。巴勒斯坦方面随后决定今年9月前往联合国,要求联合国承认以1967年战争前边界线为国界、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并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会员国身份。

  联合国大会只能将巴勒斯坦由“无投票权观察员实体”升格为“无投票权观察员国”,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才能赋予巴勒斯坦联合国会员国身份。但美国政府已多次表示,美国将在安理会行使否决权,阻挠巴勒斯坦方面的相关努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9日就西亚北非局势发表讲话,呼吁以巴双方以1967年战争前边界线为基础展开谈判,从而实现两国解决方案。巴勒斯坦方面对此表示欢迎,以色列则以1967年边界线“不可防御”为由予以拒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