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国防部长称伊朗“爆发革命只是时间问题”

2011年09月07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6日预测,伊朗“爆发革命看似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他表示,伊朗改革运动正在向突尼斯、埃及、利比亚和叙利亚的示威浪潮学习经验。

  据介绍,今年7月,帕内塔接任美国国防部长职务,此前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

  当他在Charlie Rose电视节目中被问及中东、北非地区的示威浪潮是否可能蔓延到伊朗时,他回应道“完全可能”。

  帕内塔称:“我认为在上次伊朗选举过程中已经很明显看到,在伊朗有一股力量提起的权益诉求,与我们在世界其他地区看到的一样”。他说,“从很多方面来看,我认为在伊朗也发生那种变化、改革和革命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伊朗安全部队镇压了2009年6月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刚赢得连任时爆发的大规模群众抗议活动。帕内塔承认,鉴于可能存在的不利影响,支持这种抗议活动存在困难。

  帕内塔称,“我们应该尝试采取一切步骤去支持他们的努力,但同时我们要分析各种情况,确保我们所做的一切不会引发不利影响,或破坏他们的努力。”

  报道称,伊朗领导人最初期望这股示威浪潮预示美国支持的阿拉伯政权倒台。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曾将其称为“伊斯兰的觉醒”,是受到了伊朗1979年革命的感召,那场革命结束了西方支持的国王统治政体,取代以伊斯兰政教合一政权。

  不过帕内塔对此有完全不同的解读。他表示,伊朗改革运动正在从突尼斯、埃及、利比亚和叙利亚的示威活动中学到很多经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