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十周年引发众人回忆潮 微博晒10年前经历

2011年09月11日 03:1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弹指一挥间,‘9·11’事件已过去十年。”近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中提及此事,并晒出自己当天得知事件发生时的情形。微博一发,立刻引来众人围观。网友纷纷转发并留言,一同分享当天经历,引发众人回忆思潮。

  近日,网友“传媒老王”发表一则微博,“‘9·11’弹指间10年了。”随后,他将10年前那个夜晚的经历晒了出来,“10年前的那个深夜里,我在成都开往青岛的火车上,迷迷糊糊中接到重庆老哥的电话,告诉我这一消息,我还以为他是开玩笑,当他把手机对着电视机让我听,我一下子醒了,同时也吵醒了同包厢的另外3人,他们也纷纷打手机询问亲友。现在想来仿佛昨天。亲,那天你在干吗?”

  然而,让发帖人始料未及的是,一句涉及时下热点加上热门词汇的疑问句,竟引发了众人追忆思潮。截至当天下午6点,该微博就被转发600余次。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友在围观的同时也纷纷给博主留言,分享当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一网友跟帖,“后半夜睡得正香,被老爸叫起来,看着湖南台转播CNN的直播画面,瞬间就醒了。记得第二天早晨报纸将近中午11点才到报摊上,有一个整版的照片,两个孩子满脸灰尘抱在一起。一晃都十年了。”网友“金帕帕”表示:“朋友的哥哥在‘9·11’遇难了,很可惜,他刚上班不久。”“欣语xinxin”则表示:“那时正准备申请去美国读书,然后就郁闷了。”

  一条微博,引起大家对岁月的感伤,甚至命运的思考,这让发帖人也始料未及,“收获了这么多博友的回答,有些博友回忆的情节很感人。”“晚上正在家里看香港电视台的娱乐节目,突然插入一个特别新闻,才知道发生‘9·11’”,网友“伊达唔政宗”感慨道,“人生就是如此无常,可能前一分钟在逗乐,下一秒就是悲剧了。”

  (记者 岳亦雷 实习生 彭小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