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表示驻埃大使将尽快返回开罗

2011年09月11日 05: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0日晚说,在适当的安全保证下,当天凌晨紧急撤离的以色列驻埃及大使将尽快返回开罗。

  以色列驻埃及大使馆9日晚受到示威者暴力冲击,10日凌晨,以政府紧急派专机接回大使馆工作人员,并请求美国向埃及政府施压,确保以色列驻埃使馆及人员的安全。

  内塔尼亚胡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以埃双方正在就大使返回一事进行协商,一旦以方外交人员在埃安全有所保证,以驻埃大使将尽快返回开罗。

  他强调,以色列将继续坚持以埃两国间和平协议,这是符合两国利益的作法。“中东地区正在经历一场历史性的地震,事件相互关联,错综复杂,我们必须保持克制,谨慎判断,”内塔尼亚胡说。

  他还向美国总统奥巴马介入解决以埃外交危机表示感谢。他说,“当晚我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寻求帮助,他随后全力提供协助,以平息这场危机”。

  埃及数千名民众从9日晚起聚集在以色列使馆前,抗议上个月5名埃及士兵被以军打死的事件。抗议者推倒了使馆所在大楼前新修的防护水泥墙,部分人冲进使馆所在大楼,并从大楼顶部取下以色列国旗。(记者郝方甲 袁震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