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温哥华未来一周将有数百次余震 专家吁防患于未然

2011年09月11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9月10日电 加拿大地震专家10日警告说,9日温哥华发生的6.4级地震,在未来一周内将有数百次余震。专家警告说,人们应将这个地震作为警讯,未来或会有更大的地震发生。

  加拿大地质调查局加里•罗杰斯说,目前已发生的余震至少有6次,其中最大的为4.9级。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负责地震演习的希瑟•莱尔说,希望民众踊跃参加下月进行的地震演习。

  据知,地震学家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正在探讨强震造成大规模结构性破坏或引发海啸的可能性。

  温哥华岛西北岸于9日中午12时41分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约为23公里,震央距离温哥华约250公里,美国西雅图等地都有人感受到震动,不过目前暂无任何损毁或人员受伤报告。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称,这次地震不会造成海啸威胁。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及美国地质勘探局均在官网上第一时间发布地震信息,强度最初报称为6.7级,震源深度为25.9公里,不过稍后修正为6.4级和23公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