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理感谢美国 称与埃及和平协议维持不变

2011年09月11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以色列在埃及首都开罗的使馆遭示威者袭击后,总理内塔尼亚胡强调,将继续坚持与埃及的和平协议。

  内塔尼亚胡周六(10日)在耶路撒冷发表讲话时说:“以色列会继续坚持与埃及的和平协议,我们将与埃及政府一道努力,争取让我们的大使早日返回开罗。”

  内塔尼亚胡还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撤离以色列使馆上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一个决定性时刻,甚至是生命攸关的时刻。”

  紧急状态

  埃及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保安部队封锁了以色列使馆周围的道路。

  周五(9月9日)晚上在开罗以色列使馆前爆发反以示威活动,埃及卫生部称至少3人丧生,另有上千人受伤,其中许多人重伤。

  持续了通宵的抗议中,示威者向使馆扔石块,焚烧汽车,而埃及当局出动装甲车并发射催泪瓦斯驱散示威人群。

  包括以色列大使在内的80多名使馆人员已经紧急撤离开罗回到以色列。

  抗议扩散

  示威者抗议5名埃及士兵于8月18日在埃以边境被围剿武装分子的以军打死。自该事件发生以来,埃及民众持续向看守政府施压,要求与以色列断交。

  星期五(9日)深夜,一群示威者在以色列大使馆所在的大楼外推倒一面防护墙后冲进大楼,并扔掷文件。

  最初,数千名埃及人在星期五的祷告过后聚集在解放广场, 呼吁执政军事委员会快速改革,后来数百名示威者游行到以色列大使馆所在大楼外。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阿布—卡马尔发自开罗冲突现场的报道说,示威者现在把抗议目标转到以色列大使馆对面的埃及保安部队总部。

  阿拉伯世界中,目前只有埃及和约旦这两个国家跟以色列签订了和约。

  记者们说,开罗的冲突事件显示埃以关系急速恶化,前总统穆巴拉克时代签订的已有30年历史的和约面临考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