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女飞行员忆"9•11" 欲驾战机自杀式撞击被劫客机

2011年09月1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飞行员忆“9•11”欲驾战机自杀式撞击被劫客机
资料图:美国前女飞行员彭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综合媒体11日报道,美军一名战斗机女飞行员称,10年前9月11日美国遭袭当天,她受命起飞保护首都华盛顿时,机上来不及装载任何武器,所以如果当时遇上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她准备牺牲自己和战机,撞向客机与其“同归于尽”,保护华盛顿。

  据报道,10年前,担任华盛顿国民警卫队中尉的女飞行员彭尼最近接受C-SPAN电视台访问时说,由于美国本土被袭击的可能性非常低,因此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第121战斗机中队没有全副武装的战斗机随时待命。

  世贸大厦于11日当天被撞击后,当局发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遭劫持,恐怖分子准备驾驶飞机袭击华盛顿。

  白宫当时直接下达命令,称击落任何“不听从指示降落”的遭劫持客机。彭尼说,她和另一名飞行员——她的上司萨塞维勒接到这个很可能“有去无回”的命令,火速驾驶两架只配备了机关枪和105枚铅弹的F-16战斗机升空,另有两架F-16战斗机在基地等着装配空对空导弹,等候增援。

  彭尼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我们不会击落客机,而是会一头撞上去,因为我们的机上没有武器可击落客机。”彭尼和萨塞维勒分配好目标,打算分别撞击客机的尾部和驾驶舱,如此,客机会直坠地面,损毁程度或减至最低。

  她曾想过,能否在撞上客机时,及时将自己弹射出战机机舱,但担心若不能一击即中,便会令地面人员再添危险。她最终坚持彻底执行任务,上机一刻已认定是人生最后一次飞行。

  但是,这架被劫持的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最终没抵达华盛顿,因机上乘客、机组人员与劫机者英勇缠斗,导致飞机最终失控坠落在宾夕法尼亚州郊外,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美国政府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Shanksville)举行仪式,表扬40名乘客的英勇行为。

  彭尼赞扬遇难乘客都是“英雄”。10年来,她参与过伊拉克战争,现在已退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