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经产相上任仅九天 因"死城"不当发言辞职

2011年09月11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经产相上任仅九天因“死城”不当发言辞职
    日本经济产业相钵吕吉雄9月10日晚间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因将福岛核电站附近称作“死城”等发言引咎辞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9月10日,日本经济产业相钵吕吉雄因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市町村称作“死城”以及做出意为“传染辐射”的发言引咎辞职。野田内阁从9月2日成立以来第9天即有阁僚辞职。在野党拟追究首相野田佳彦在人事任命上的责任,野田内阁势必将遭到打击。野田立即着手安排继任人选,据称也有可能暂时由其他阁僚兼任经产相。

  钵吕作为经产相负责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之后调整能源政策方面的工作,因野田提出将核电站事故应对作为最优先课题,必须尽快重新调整态势。此外,钵吕的辞职还可能影响到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之间有关核电站重启问题的协商进程。

  野田10日傍晚结束对宫城和岩手两县的考察返回东京后,与钵吕在众院赤坂议员宿舍举行会谈,并受理了钵吕递交的辞呈。

  钵吕之后在经产省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职,并道歉称:“令各位国民,特别是福岛县人民深感不信,在此致以歉意。”并表示:“今后也将在深刻反省的同时,努力为福岛县人民和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人民多贡献一份力量。”

  钵吕8日与野田一同考察了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地区,在9日的记者会上发言称:“很遗憾,周边市町村的街道上看不到一个人影,成了‘死城’”。此外,钵吕还在考察结束后的8日晚上在东京做了将自己的防辐射服蹭到一名记者身上的动作,并做出了意为将放射性物质传给这位记者的发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