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驻阿富汗军队遭塔利班自杀式袭击 89人受伤

2011年09月11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军方11日称,日前,阿富汗中部发生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事件,北约一处作战哨岗爆炸,导致89名士兵受伤,其中包括50名美国士兵。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

  据报道,美军发言人伊斯特伯恩少校(Major David Eastburn)表示,这次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5时15分,一处作战哨岗的入口处遭到炸弹袭击。伤者包括50名美军士兵和15名阿富汗士兵。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说,10日,塔利班自杀式袭击者在瓦尔达克(Wardak)省赛义德阿巴德地区一处战斗哨岗的入口处,引爆了车载大型自制爆炸装置。

  塔利班武装组织随后在其网站上宣称对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负责。

  报道指,塔利班此次出击正值美国迎来“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纪念日之际。“9.11”十周年纪念日前夕,塔利班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称,美国利用“9•11”事件“入侵阿富汗”,根本就是“欺世盗名”,让“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付出生命的代价”。

  声明说,塔利班定会“战斗到底”,尽全力将美军赶出阿富汗,也定会将美国送入“历史的垃圾桶”,就如同阿富汗在历史上将其它强国葬送一样。声明还煽动穆斯林对美国的仇恨,称“无辜的穆斯林成为美军的牺牲品”。

  报道指,美国对此格外紧张,除了美国国内的安保措施空前加强之外,也严密守卫在阿富汗所有的美军基地,防止袭击发生。

  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外国军队高达13万人,其中10万人为美军。美军2012年中期起将开始从阿富汗逐步撤军,首批将撤走3.3万人。但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并没有得到改善,塔利班等武装组织仍频频施袭,针对目标是阿富汗本国政府官员以及在阿富汗的外国人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