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已有超过80人死于持续的洪涝灾害

2011年09月11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9月1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防灾减灾署11日称,持续一个多月的洪涝灾害给该国多个府造成严重破坏,到当天止,已有超过80人在洪涝灾害中罹难。

  据该署总干事威博当天介绍,9日凌晨发生在程逸府喃巴县的山洪泥石流灾害,有3个村庄遭受严重破坏,到当天止已发现两男一女3具遇难者遗体,还有700多间房屋被损坏。而此前有报道称,是次灾害发生当天就有3人死亡,另有5人失踪,多人受伤。

  泰水利部门有关官员当天表示,由于连日来的大雨天气,湄南河的水位在不断上涨,10日晚至11日凌晨,湄南河流经红统和大成府段的水位就上涨了5至7厘米。水利部门正努力遏制洪水漫堤,以缓解洪水给沿岸民众带来的压力,同时还要求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作好抵御洪水的准备。

  泰气象部门11日再度发出暴雨天气预警,这已是该部门连续3天发出暴雨天气警报。气象部门当天警告,11日至12日,有一股强烈季风槽停留在泰国中部、东北部及东部地区,这将形成一次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这次降雨过程将会影响泰国大部分地区。

  气象部门敦促居住在山麓地带、地势低洼地带及沿河地带的民众,要随时警惕可能发生的山洪、泥石流及山体滑坡灾害。

  与此同时,因受强烈季风的影响,安达曼海域未来两天可能出现2至3米的大浪,气象部门告诫沿海小型船只在未来两天里应及时回港避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