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万人抗议财政紧缩与警冲突 百余人被捕(图)

2011年09月11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万人抗议财政紧缩与警冲突百余人被捕(图)
希腊民众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政策,与警方发生冲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电11日报道,希腊近日再爆发大规模示威,1万多人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实施严厉财政紧缩措施。维持秩序的警方称遭到示威者袭击,导致2名警员受伤,于是向示威者发射眩晕弹试图驱散人群,并逮捕了100多人。

  据报道,希腊全国多处举行示威,超过1.7万人在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街头抗议政府的财政紧缩措施。警方称,他们遭示威者投掷石块、砖头、燃烧弹,甚至被信号枪打中,2名警员受伤。警方随后逮捕了2人,拘押100人。

  在希腊首都雅典,400名示威者聚集,试图堵住通往议会的主要道路。警方使用眩晕弹试图驱散示威者,示威者则还以燃烧弹。

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砖头,警方逮捕了100多人
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砖头,警方逮捕了100多人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1日发表讲话,承诺2011年将实现远大的财政目标,挽救这个深陷财政危机的国家;并誓言通过重大改革来改进财政纲纪,继续获得国际社会对希腊的财政援助。

  帕潘德里欧在全国电视直播讲话中表示,“我们将推动国家数年间需要的所有重大变革”,“而且我们将做出任何需要做的决定,尽全力保持国家自立”。

  他表示,他最关心的就是希腊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我们没有让这种努力半途而废的理由”,他说,“因为如果半途而废,我们的牺牲将白白浪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