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危地马拉大选11日拉开帷幕

2011年09月12日 01: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大选11日上午在危地马拉全国拉开帷幕。

  近734万名危地马拉选民当天将前往分布在全国各地的2700个投票站进行投票,选出新一任总统、158名议员、全国333位市长以及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

  大选前的民意测试结果显示,得票率有望排在前两位的是爱国党候选人、退役将军奥托·佩雷斯·莫利纳和现任议员曼努埃尔·巴尔迪松,其支持率分别是42%和26%。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第一轮投票结束后,奥托·佩雷斯得票数不会超过50%,他和巴尔迪松将在11月的第二轮选举中一分高下。

  现任总统阿尔瓦罗·科洛姆一早便来到投票站投票,并呼吁所有危地马拉选民都到投票站来投票。

  危地马拉位于中美洲,总人口超过1400万。其宪法规定,总统、副总统由直接选举产生,任期4年,不得连选连任。(记者陈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