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十年奥巴马夫妇缅怀美联航93号航班遇害者

2011年09月12日 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9月11日电 (记者 李洋)9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携第一夫人米歇尔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韦尔缅怀“9·11”事件中的美联航93号航班遇害者。

  奥巴马和米歇尔走过了镌刻着美联航93号航班遇害者姓名的纪念墙,随后向这面墙献花圈。他们和遇害者亲属握手致意。数千民众在尚克斯韦尔的飞机坠毁现场欢迎奥巴马夫妇。

  在“9•11”事件中被劫持的美联航93号航班原是要去袭击白宫或国会山,但因机上乘客与恐怖分子搏斗而未得逞。飞机在尚克斯韦尔坠毁,机上44人(包括4名恐怖分子)全部丧生。

  美国官方对美联航93号航班的遇害者给予极高的评价。美国副总统拜登、前总统小布什和克林顿、美国众议长博纳等人10日均到现场出席有关的纪念活动。小布什和克林顿都称,4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是美国的英雄,并请全美民众永远铭记。

  参加悼念活动的人们分别在8点46分、9点03分、9点37分,即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击世贸中心南北塔楼、撞击五角大楼等三个重要时刻,向死难者肃立默哀。但在美联航93号航班坠毁的10点03分,这里没有举行静默仪式。

  美国首任国土安全部部长、前宾州州长汤姆•里奇发表主旨讲话,称40个英雄的行为证明“美国人没有生活在恐惧中,美国依然是自由的乐土”。

  有遇难者家属表示,在2002年“9•11”事件一周年纪念时,官方没有在尚克斯韦尔举行活动,但他们每年都来到这里悼念亲人。还有人高呼口号,感谢美军士兵击毙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

  奥巴马夫妇在出席纽约世贸遗址的“9•11”事件十周年纪念活动后,旋即来到尚克斯韦尔。他们目前已返回华盛顿参加五角大楼的纪念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