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纪念地震半周年 多个城市爆发反核示威(图)

2011年09月12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纪念地震半周年多个城市爆发反核示威(图)
东京民众示威,要求停止核能发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2日电 昨(11)日是东日本大地震半周年纪念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各地灾民举行追悼仪式,东京等各大城市则有民众发起反核大示威。大地震造成的死亡和失踪人数达19867人,另有8.2万人仍在避难所生活。新首相野田佳彦前日探访重灾区宫城和岩手两县,是自上任后首次。虽然新内阁把灾后重建作为最大执政目标,但资金等许多问题仍未落实和解决,日本灾后恢复路十分遥远。

  3月11日,9级大地震夺去15781条性命,4086人仍下落不明。在重灾区宫城县南三陆町,900人罹难、6成建筑物被毁。当地2000灾民于昨日上午10时,在被安置的体育馆内默哀悼念死去亲友,町长佐藤仁致辞时声音哽咽,他回顾了灾后的凄惨状况,并说:“重建之路还有很多苦难等待着我们。我发誓,要与全体町民团结一致建设新家园。”岩手县宫古市也举行了灾后重建祈愿活动。

  逾千遗体身份未定

  半年来,福岛核危机处理仍在继续,核电站方圆20公里范围内上万名撤离的灾民至今还未能重返家园。昨日在东京及多个城市均有反核示威,要求停止使用核能发电,其中东京电力公司外的示威规模最大,2500人组成人链包围公司。

  由于许多民居被海啸卷走,失踪者遗体DNA鉴定缺乏对比资料,到8月为止,只有93具遗体能确定身份,还有1000多具遗体未能确定。宫城县警方昨日新成立特别搜索队,将主要在海上和海边搜寻失踪者。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目前建成了49125间临时房屋,入住率为84%,估计到下月才能完成5.24万间的预定目标,约2300吨瓦砾至今仅54%获暂时处理。灾区就业状况十分严峻,福岛、宫城、岩手3县共15万人领取失业救济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