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三子逃入尼日尔被拦截 情报主管被捕

2011年09月12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尼日尔司法部长阿达姆周日(11日)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三子萨阿迪已经进入该国境内。

  阿达姆对记者说,萨阿迪是在一个共载有9人的车队里,被巡逻的尼日尔士兵拦截。

  9月初,曾经负责利比亚足联的萨阿迪提出与反对派举行谈判。而他的哥哥萨义夫则表示要战斗到底。

  上周,尼日尔以人道理由允许至少两个利比亚车队入境。

  反对派将组建联合政府

  利比亚反对派过渡政府总理贾利勒说,将在10天之内组成包容各派的联合政府。

  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举行的记者会上,贾利勒说,新政府将包括目前仍由支持卡扎菲部队控制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代表。

  贾利勒还宣布,利比亚已经开始恢复石油生产,但是他没有公布恢复生产的地点和数量。

  利比亚拥有非洲数量最大的石油蕴藏,在发动推翻卡扎菲政权行动之前,利比亚石油当中,85%是销往欧洲。

  卡扎菲情报首脑被捕

  来自利比亚的消息说,卡扎菲政权的情报首脑多尔达已经在首都的黎波里被反对派军队逮捕。

  报道称,多尔达已经被反对派武装交给了利比亚的全国过渡委员会。

  在卡扎菲执政期间,多尔达曾经担任总理、外长以及利比亚驻联合国特使等职务。

  反对派全力进攻卡扎菲最后据点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贾利勒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发表讲话说,卡扎菲目前仍然有资金收买战斗人员,还没有被打垮。

  他对支持者说,解放卡扎菲最后控制的据点苏尔特、拜尼沃利德和塞卜哈,需要协调一致的行动。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是利比亚的合法政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