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野田起用枝野任经产相 看重其曾处理核事故经验

2011年09月12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2日决定起用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出任经济产业相,接替因在核事故问题上发言不当而于10日引咎辞职的钵吕吉雄。

  枝野曾在菅直人政府内参与过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处理工作。出于对经验和政策措施连续性的重视,野田认为枝野是新经产相的合适人选。枝野将于当晚在皇宫接受认证后正式上任。新内阁成立伊始便因阁僚辞职而遭遇挫折,野田有意尽快消除负面影响以重振执政团队。

  野田在钵吕辞职后曾指派官房长官藤村修临时代理经产相。鉴于13日将召开临时国会,为了能够就核事故赔偿问题及能源政策妥善回答议员的质询,野田迅速物色了枝野这一“来则能战”者。

  “来则能战” 枝野因经验被看重

  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枝野就在菅直人政府内参与了事故的处理工作,其间积累了经验和知识,这一点受到了野田的重视。对急于在13日临时国会召开前重振执政团队的野田而言,枝野可谓是“来则能战”的人选。

  钵吕在视察核电站后的不当发言招致了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枝野在任官房长官时曾多次视察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其说明能力也受到好评。野田可能据此认为枝野能够出任经产相。

  民主党在去年的参院选举中遭遇惨败,当时负责选举工作的党干事长就是枝野。民主党内对枝野在败选后仍能进入菅直人政府担任要职颇有微词。枝野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曾对身边人士说“想休息一段时间”。

  民主党内曾有人提出起用前国土交通相大畠章宏或党副代表直岛正行出任经产相,但野田最终选定了枝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