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空难生还冰球队员因抢救无效死亡

2011年09月12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9月12日电 (记者 田冰)遭遇飞机坠毁事故严重受伤的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球员加里莫夫12日因抢救无效死亡。至此,此次空难遇难者人数升至44人。

  本月7日,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乘一架“雅克-42”型飞机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明斯克迪纳摩冰球队举行大陆冰球联盟新赛季首战,球队阵容包括26名俄罗斯籍球员和11名外籍球员和教练。但飞机在起飞不久后坠毁,所载45人中43人当场罹难,包括36名球队成员。

  今年26岁的俄籍队员加里莫夫是此次空难中唯一生还的球员,但他全身90%以上重度烧伤,情况危急。俄方在第一时间派出了国内最有名的医生参与救治,并于8日将其和另一名生还的机组成员送往莫斯科一家外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俄塔社援引医院方的消息说,虽然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治疗措施,阿列克谢·加里莫夫于12日早晨因医治无效离世。

  “火车头”冰球队遇难成员的遗体告别仪式10日在其主场球馆内举行。俄总理普京亲临现场,在每具棺木前献上红色康乃馨。普京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重建冰球队问题举行了会谈。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12日将会见有关部门负责人,商讨重建“火车头”冰球队的问题。他此前就曾表示,这起空难是整个国家和所有冰球迷的巨大损失,“火车头”队是俄最强的冰球队之一,也是雅罗斯拉夫尔当地乃至全国最受欢迎的队伍,俄罗斯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尽全力重建火车头冰球队”。

  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成立于1959年,是俄冰球界老牌劲旅。这支球队曾三次荣获俄罗斯冰球联赛冠军,夺取过大陆冰球联盟亚军,并在多项国际赛事中取得佳绩。此次空难导致冰球队全部主力阵容遇难,使球队遭到毁灭性打击。此次空难也成为俄历史上运动员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空前灾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