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达沃女市长对美菲军演公开说不

2011年09月12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9月12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第三大城市达沃市女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卡皮约12日公开表示,反对在达沃举行菲美“肩并肩”军事演习,并强调举办这种演习对该市“弊大于利”。

  今年7月,杜特尔特-卡皮约曾因在众目睽睽之下拳打强拆民房的法警而在全菲声名大噪。她12日称,虽然菲律宾政府目前还没有就明年计划在达沃举行“肩并肩”军演下发正式通知,但她的立场是反对。

  杜特尔特-卡帕约认为,“肩并肩”军演遭到许多团体反对,在达沃市举行会让所有反对者云集当地,这“无疑会造成混乱”。

  她强调,菲美“肩并肩”军演会给达沃带来诸多麻烦,“截至目前,几乎看不到举办这种军演能给达沃带来任何利益”。

  今年4月“肩并肩2011”军演开场当天,大批菲律宾民众赶到马尼拉美国大使馆门前抗议,一度与警察爆发冲突。多个菲律宾民间团体痛批美军侵犯菲律宾主权。

  这位女市长的父亲、副市长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在一场记者会上则暗示,菲律宾政府正在研究明年与美国联手在达沃市举行“肩并肩”军演。曾当过三任达沃市长的罗德里戈对此表示反对。

  罗德里戈透露,他已经收到警告说菲美军演“游戏”明年可能会在达沃举行。他谴责美国政府一次又一次践踏菲律宾的主权,总是对自己的外交错误熟视无睹。

  罗德里戈说,美国政府不尊重我们的法律,“把我们当作放在门口的擦鞋垫来对待”。

  菲律宾曾是美国殖民地,两国于1998年签署了《访问部队协议》。自2002年开始,美国以反恐为名陆续向菲南部棉兰老地区派驻数百名美军士兵。菲律宾国内一直存在要求重新谈判菲美《访问部队协议》的呼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