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总统否认政府高官卷入银行诈骗案

2011年09月15日 06: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否认有关伊政府高官卷入一起重大银行诈骗案的报道,表示政府不会永远对这一指控保持沉默。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伊朗西北部省份阿尔达比勒发表公众演讲时说:“有些人发起宣传攻势,企图指控伊朗历史上最‘廉洁’的政府。出于对祖国和最高领袖的尊敬,我们对此一直保持沉默。但那些幸灾乐祸者应当知道,伊朗政府不会永远保持沉默。”

  他说,这些人指责政府帮助“盗贼”逃避惩罚,他们对政府毫无根据的指控是一种“严重的背叛行为”,如果这些幸灾乐祸者团结起来对付和诽谤政府,他决不会退却。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呼吁司法部门严肃处理所有卷入这起诈骗案的人员。

  伊朗媒体近日报道,数家伊朗银行身陷骗局,损失资金总计约达30万亿里亚尔(1美元约合1.2万里亚尔)。报道说,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总统高级顾问伊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以及其他一些亲信卷入了这场骗局。

  马沙伊和艾哈迈迪-内贾德是亲家,其女儿嫁给了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儿子。伊朗保守派议员认为马沙伊“过于自由”,危及伊朗政权,对艾哈迈迪-内贾德“施加过多影响”。伊朗保守派宗教人士与艾哈迈迪-内贾德政府之间许多争端均起因于马沙伊。(记者杜源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