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南部谈判破裂 武装分子与政府军激战17人死

2011年09月15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也门官员14日说,也门政府军与亲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在南部地区多处激战,共导致17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武装分子。

  报道指,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利用反政府示威浪潮趁机扩展势力,占领了南部阿比扬省数个城镇,宣称要建立独立的伊斯兰酋长国。目前他们占据当地已达数月时间,政府军则力图夺回这些城镇,使得局势紧张。

  据报道,在最新的冲突中,目击者称,他们听到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和该省西部一处城镇传出猛烈交火声,并发射炮弹。

  也门一名要求匿名的殡仪业人员说,他们埋葬了在交火中死亡的12名武装分子和2名平民的遗体。此外,一名医疗部门官员说,14日,津吉巴尔东部一处军营遭炮弹击中,导致他的2名助手受伤,1名军方电视录像制作人身亡。

  14日当天晚些时候,也门首都萨那反政府的部落长老居住的地区传出巨大爆炸声以及交火声,目前未知人员伤亡情况。

  而在也门南部亚丁市的军事情报总部和一处警察局,传出3次爆炸声,据悉已有2人死亡,13人受伤。一名军方官员14日说,当局在也门南部与武装势力的停火谈判陷入僵局。

  据称,也门国防部成员、军方官员、部落长老以及武装分子之间举行了多方对话,当局虽然承诺如武装分子撤离占领地区,将不会遭到追捕,但最终没有成功说服他们放弃抵抗。一名据信参与了谈判的军官说,武装势力拒绝和解,倾向于继续交战,以死 “殉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