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过渡委警告卡扎菲或发起反扑 预计将激战

2011年09月1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外电14日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以下简称“过渡委”)负责人贾利勒警告说,卡扎菲可能发起反扑,对利比亚城市或基础设施发动攻击。他呼吁向“过渡委”武装支持武器装备。

  贾利勒在接受英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据信,卡扎菲及其家人目前躲藏在有大片的沙漠利比亚南部地区,其余部则逃往位于的黎波里以南750公里的萨卜哈(Sabha)。

  贾利勒认为,卡扎菲力量的余部拥有大量黄金和钞票,因此仍可能集结,对利比亚“构成威胁”。他确认,在仍抵抗的效忠卡扎菲余部全部被抓捕之前,利比亚“过渡委员会”不会将整个掌权机构全部迁至的黎波里。

  贾利勒还说,“我们对明天来(利比亚)的领导人说,他们将是安全的”。他没有说明这些领导人是否是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首相卡梅伦。

  报道指,目前,效忠卡扎菲的势力控制着利比亚国内的卡扎菲家乡苏尔特、据称是卡扎菲藏身处的南部沙漠城镇拜尼沃利德、朱拉夫、萨卜哈以及首都的黎波里东南地区。

  贾利勒同时表示利比亚“过渡委”武装需要武器装备上的支持,他预计在萨卜哈会有“激烈战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