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总理英拉将访问柬埔寨 欲改善两国关系

2011年09月15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总理英拉将于15日首次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此行旨在改善两国此前因边境冲突而变得紧张的关系。

  访问期间,英拉将与柬埔寨总理洪森举行会谈。两国关系可能因此重新缓和。

  泰国与柬埔寨对两国边境柏威夏古寺周围地区的主权归属一直存在争议,今年还两度升级为流血冲突。但是自英拉当选泰国新总理以来,两国关系有所改善。洪森一向公开表示支持英拉的哥哥他信,曾形容他信是他“永远的朋友”。

  柬埔寨外交部发言人说,“此次访问将使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得以恢复。”并表示两国关系正在“正常化”。

  英拉此次的访问日程为一天。据悉,泰国前总理他信也将在16日访问柬埔寨。兄妹俩预计不会碰面。

  柬埔寨首相洪森上月曾表示,柬埔寨和泰国之间关系紧张的“恶梦”已经过去,他要和泰国新政府进行合作解决边境纠纷,并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