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国内支持率升至47% 获欧盟75%民众肯定

2011年09月15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内声望小幅回升,而且在欧洲人气也很高,12个欧洲联盟会员国中高达7成肯定他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

  奥巴马也远比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受欢迎,小布什2008 年在欧洲只有2成支持率。这份民调是由德国马歇尔基金(Marshall Fund)进行。

  2009年以来,奥巴马在欧洲有8成至9成支持率,不过此后声望在西班牙下跌17%、斯洛伐克下跌13%,法国及意大利皆下跌12%。

  不过国际事务方面,奥巴马在葡萄牙获得82%肯定,德国与荷兰皆为81%,欧盟12国平均支持率达75%。

  路透社与伊普索斯(Ipsos)民调显示,上周宣布就业方案后,奥巴马在美国国内声望小幅上扬,在2012 年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中持续领先可能的共和党对手罗姆尼(Mitt Romney)。

  根据这项8日至12日进行的民调,奥巴马在美国声望仍有47%。这位民主党籍总统8日宣布4770亿美元就业方案。

  8月奥巴马声望只有45%,一年多来声望都介于43%至 5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