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正式向日本提议就慰安妇问题进行双边磋商

2011年09月1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5日正式向日本政府提议就慰安妇问题进行双边磋商,以响应宪法法院敦促政府努力解决慰安妇问题的决定。

  韩政府根据韩日请求权协定上的纠纷解决程序就慰安妇、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和萨哈林同胞问题向日本正式提议双边磋商,尚属首次。

  韩外交通商部东北亚局局长赵世映当天在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总务公使转交了含有该提议内容的非正式文书。

  韩国政府的本次提议主要依据韩日请求权协定第三条的规定进行,即“两国首先通过外交渠道解决有关协定的解释与实施等纠纷。如果外交努力失败,将提交仲裁委员会处理。”

  韩政府14日曾举行了由国内相关学者和律师出席的有关此次提议的法律咨询团会议。

  由于日本一直主张因韩日签署请求权协定,个人赔偿请求权随之消失,所以日本会否同意韩方的双边磋商提议令人关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