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第五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闭幕

2011年09月15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9月15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主题为“增长的质量与减贫”的第五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15日在印尼雅加达圆满闭幕。

  闭幕式由印尼国家发展计划部主管贫困、劳动和中小企业的副部长塞皮•苏马迪拉加博士主持,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司长李春光做了会议总结。

  李春光指出,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增长的质量与减贫”主题进行研讨,对经济增长的质量与减贫的关系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东盟国家和中国改善经济增长的质量、促进减贫的实践和经验。一些重要观点和建议不仅对促进东盟国家和中国的减贫具有建设性意义,也对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价值。

  此次论坛认为,通过促进贫困人口公平地获得教育、健康等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发展机会的更加公平,实施包容性增长战略可以帮助穷人和脆弱群体;通过宏观政策调控,转变发展方式,改善收入分配,让贫困人口更多地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对可持续减贫至关重要。

  论坛认为不断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科技进步,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十分必要,同时提出了减贫与绿色增长的结合点;并讨论了如何在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减贫,以及提高增长质量的财政税收政策、就业政策、人口流动政策。

  此外,来自各国的案例更加丰富了大会的讨论。论坛期间,与会各方就会议各项议题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其中的一些问题达成了共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