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冲突爆炸致多人死伤 联合国警告其濒临内战

2011年09月15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也门首都萨那和南部城市亚丁15日发生多起爆炸和骚乱,导致数人死亡。联合国此前多次发出警告称,也门已濒临内战。

  半岛电视台15日援引《也门时报》一名记者的话称,也门最大部族联盟“哈希德”领导人艾哈迈尔的支持者与总统萨利赫的政府军当日在萨那内政部大楼附近交火。当地居民房屋被炮弹击中,导致2名平民身亡。

  另据反对派网站消息,交火造成反对派武装人员至少2死3伤。

  位于该国南部港口城市亚丁的一处警察局15日凌晨也遭到手榴弹的袭击,一名14岁少年身亡,另有5人受伤。当天早些时候,当地还发生了两起以亚丁军事情报总部为目标的爆炸袭击。有消息称,在3起爆炸中至少有2人死亡,13人受伤。一名亚丁省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一系列爆炸案的手法具有“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特征。

  联合国14日再次警告,也门若不能尽快打破政治僵局,将随时面临内战危险。《也门邮报》在名为《失落的国度》的社论中指出,也门随时可能爆发内战。文章称当前政府已经丧失了确保国家安全的能力,但总统萨利赫面对以部族联盟为代表的反对派的挑战,并不愿意交出手中的权力。与此同时,在该国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宣称“建国”的“基地”组织半岛分支已成为国际安全的最大威胁。所有矛盾交织在一起已令“渴望和平转机”的也门人失去了方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