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指控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袭击美驻阿富汗使馆

2011年09月18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3日中午开始的枪战持续约20小时后于14日上午结束,连环爆炸和枪战共造成包括9名袭击者在内的至少16人死亡、25人受伤。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3日中午开始的枪战持续约20小时后于14日上午结束,连环爆炸和枪战共造成包括9名袭击者在内的至少16人死亡、25人受伤。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蒙特(Cameron Munter)17日坦白指控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哈卡尼(Haqqani)好战团体是上周攻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国大使馆和其它目标的幕后主使者,而且有证据显示,这个团体与巴基斯坦政府有关系。

  蒙特这项谈话是由巴基斯坦广播电台(Radio Pakistan)在17日播出。他说:“让我告诉你,数天前发生在喀布尔的攻击事件是哈卡尼的杰作。”

  他接着说:“证据显示,哈卡尼和巴基斯坦政府有关系。”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都怀疑巴基斯坦政府内有人支持哈卡尼。但在美、巴两国关系因美国在巴境内狙杀基地组织前首领本-拉登而紧张之际,蒙特的这项谈话仍令人瞩目。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此之前也警告说,美国将“竭尽所能”防止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好战分子对美军的攻击。

  本月13日,坐在装满炸弹一辆卡车上的叛乱分子占据喀布尔一栋建筑物,向美国大使馆和北约(NATO)驻阿富汗总部进行火箭攻击,并且和阿富汗警方战斗了20个小时。

  这场攻击行动共造成5名阿富汗警察和11名平民丧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