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百余只蛆寄生鼻内 印度老妪脸疼痛难耐鼻头出血

2011年09月18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哈雅纳邦一名老太太右半边脸疼痛难耐,甚至呼吸困难,但她两个月来都不以为意。直到鼻头出血就医,经两度手术,医生一共取出超过100只蛆。

  家住哈雅纳(Haryana)邦波瓦尔(Palwal)县75 岁老妪巴格娃蒂。戴维(Bhagwati Devi),右半边脸的疼痛已持续两个月。忍功一流的老人家始终不以为意,直到鼻头流出汨汨鲜血,她总算同意上医院。

  为巴格娃蒂手术操刀的法里达巴德(Faridabad)县富斯艾斯科斯心脏学院(Fortis Escorts Heart Institute)医生乔拉(Sanjeev Chawla)说,经鼻内视镜检查发现患者鼻内长蛆,“不过我不敢想象,竟然会超过100 只”!

  这些蛆的大小约长1厘米,直径0.3厘米,有的已在老太太右边脸颊和眼睛之间的静脉窦及鼻咽等部位钻孔,一次手术无法完全取出。经8月25、27日两度手术后,病人已在8月30日出院。

  医生说,如果再晚两个礼拜就医的话,这些蛆可能侵入脑、眼、喉,甚至肺等部位,病人将有生命危险。巴格娃蒂右鼻一年前曾动刀切除肿瘤。医生分析,一开始可能是1、2只蛆先从老太太的鼻子或开刀部位小孔隙钻入产卵繁衍,没想到后来枝繁叶茂!

  老太太说她后来连呼吸都很困难、疼痛难耐,不过现在好多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