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说汉语?韩将纠正多国教科书对韩错误认识

2011年09月18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韩联社18日报道称世界各国存在不少对韩国历史和文化的错误认识,韩国政府将继续推动实施“正确认识韩国工程”,准确宣传韩国。

  据报道,“檀君是桓雄与狼化身的美女所生”,“韩国使用汉语”,“韩国是疟疾发病国”……。尽管韩国是世界排名第11位的经济大国,也正成为国际社会的主要成员,但世界各国依然存在不少对韩国历史和文化的错误认识。

  再加之这些信息的流通渠道是各国中小学生使用的教科书,所以问题就更加严重。因为各国的未来人才若对韩国持有这种错误或歪曲认识,将十分令人忧虑。

  实际上,不仅突尼斯、菲律宾和阿根廷等与韩国外交关系不十分密切的国家,就连美国、德国和俄罗斯等国的教科书中也经常出现有关韩国的错误记述。

  有的是单纯的错误,有的歪曲韩国形象,诸如“壬辰倭乱和丙子胡乱发生在世宗大王时代”,“桓雄与狼化身的美女结婚生下檀君”,“韩国是疟疾发病国”,“首尔13岁女童在纺织厂每天劳动11个小时以上”……

  韩国外交通商部与韩国学中央研究院、国家品牌委员会一起推动的“正确认识韩国工程”将努力纠正上述错误。

  据韩国外交部透露,韩国从2003年开始分析并努力纠正90个国家7982本教科书上有关韩国的各种错误。通过直接访问相关国家的有关部门,或者邀请当地相关人士访韩了解韩国历史文化,一共纠正了17个国家教科书中的30余处错误。

  韩国外交部表示,政府将继续推动实施“正确认识韩国工程”,准确宣传韩国,提升国家形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